周翔,喻黄

[全职]/[喻黄]撞见奸情的次数多了,自然也就习以为常了

  一个甜甜甜的生贺~

  少天生日快乐呀!要和鱼鱼永远开开心心~么么啾~^_^

  

  01  命运的齿轮转啊转

  

  “你们相信命运吗?”

  黄少天回到宿舍的第一句话就惊得叶修一个手抖,被BOSS狠狠地拍了一巴掌,团队频道里一群人点着叶修刷猪;孙翔正在刷牙,一口漱口水直接喝了下去,呛得他扶墙狂吐,撩着袖子就要去揍黄少天,被方锐死死拽住,阻止了血案的发生。

  叶修爆手速拉稳了BOSS仇恨,头也不回的揶揄黄少天:“少天啊,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快说出来听听,哥几个帮你解决,别老去逛那些个少女社区文青论坛......”

  “去去去,谁逛少女论坛了!我这是说正经的!”黄少天拍桌,怒斥叶修的造谣:“看不出来啊老叶,你对什么少女社区论坛挺了解的啊,人不可貌相啊,下一届妇女之友选拔赛我一定投你一票保证冠军非你莫属......”

  “打住打住!”李轩及时制止黄少天扯远话题:“黄少你刚才到底想说什么就快说吧,马上就要十一点了......”他看了眼正在擦脚的张新杰,心说你还是祈祷你能在十一点之前把话说完吧,否则下次进副本你又要被奶妈集体放生了。

  “咳,其实,”黄少天拿起桌上的一支签字笔,无意识地在桌上画圆,“我今天又见到那个人了,而且......”

  “那个人?”方锐愣了一下,随后想起了什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说喻文州?该不会他今天又被哪个学妹堵在角落里告白了吧?”

  李轩也惊讶:“不会吧,你又遇上了?”

  黄少天点点头:“而且今天堵他的是个学弟......”

  “噗!”

  孙翔指着黄少天笑的仿若智障:“该不会你这一次又打搅了别人的好事吧?”

  叶修也忍不住回过头来看黄少天:“好吧,哥误会你了,你和这喻文州真是命运的关系啊,缘分不浅啊你俩......”

  连张新杰都点点头,肯定叶修的说法:“我认为你有必要和他认识一下。”

  “啧,我这不是没机会嘛!”黄少天不满:“如果我再遇见一次,我一定会...... ”

  “会怎样?”方锐瞪大眼睛看黄少天。

  “......”

  黄少天支支吾吾半天,最后哼一声拿了睡衣进了浴室,留下他的室友们面面相觑。

  

  02  恭喜你捡到了一只帅逼

  

  喻文州可能不认识312宿舍的人,但是托黄少天的福,312对喻文州的名字可谓是如雷贯耳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到底是从哪一天开始的,他总是能撞上一些不可言说的案发现场。

  第一次是在教学楼。那天下课后他发现自己有本书放在教室里没拿,于是在午休期间他晃晃悠悠的爬上了五楼去拿书,刚走近教室门口,就听见里面有说话声。

  说话的是一个略带娃娃音的女孩子:“学长,我真的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嘛~~~”

  最后那个“嘛”字九转十八弯,转的黄少天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敏锐地察觉到有情况,便停下了脚步,站在门外不明所以地听戏。

  回答的是一个温柔如清泉的声音:“对不起。”

  虽然黄少天不想承认,但他确实在听到那个声音时第一次成为了声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觉得那个女孩的声音又嗲了些:“学长~答应我吧,我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的~~”

  “真的很抱歉。”男生的声音带上了几分无奈。

  “我到底有哪里不好?学长你说,我马上就改!我......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新娘的!”女孩拔高了声音,黄少天被女孩的“新娘”戳中了笑点,一个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谁!”女孩被吓了一跳,很快冲出教室,和黄少天差点撞上。

  “呃,那个我只是路过,你们可以不用在意我......”黄少天低头看着面前特别娇小的女孩,心说这可是活生生的合法萝莉啊,哪位仁兄居然能抵抗萝莉的诱惑?他一边腹诽一边抬起头,然后撞进了一双温润如水的眼眸。

  穿着白衬衣的男生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眼里一片平静。

  黄少天突然有些说不出话来,他有些怔愣地看着那个男生,连女孩什么时候跑掉了都没注意到。

  在女孩走后,那个男生松了一口气,他走近黄少天:“刚才真的谢谢你了。”他眼角微挑,一双桃花眼美的勾人心魄。

  “......啊,没什么......”黄少天移开视线,手指轻敲身后的瓷砖。

  男生也没再说什么,他对黄少天微微笑了笑,便离开了。

  

  当天晚上,黄少天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那帮损友,312瞬间炸了锅。

  方锐哭着喊着要去做红豆饭:“我们少天终于要嫁出去了啊!”

  黄少天一巴掌拍开他:“去去去!那是个男的!我是直男!”

  李轩摇摇头,一本正经:“可是黄少你也没和女性交往过啊。”

  “难道我和男性交往过?”

  叶修摁灭手里的烟:“少天啊,没想到你这么大把年纪了还学年轻人玩一见钟情......”

  “叶修你妹你妹!老子才二十!”

  张新杰放下手里的书,也参与进来:“黄少你有听过一句话吗,一见钟情其实就是见色起意,你是不是觉得那个男生特别好看?”

  “我......”黄少天哽了下,莫名想起那个男生漂亮的眼睛和纽扣下若隐若现的锁骨,含糊着说不出话。

  “哟!黄少脸红了啊!”“黄少真是意外的纯情啊!”

  “等一下!”孙翔在旁边努力思索半天,终于开了口:“你说的那个人,我好像知道。”

  “谁呀?”“叫什么?”“快快报上名来!”

  孙翔斩钉截铁地拍桌子:“我之前去周泽楷宿舍的时候见过,是他室友,名字叫做......喻文州!”

  孙翔说着开始发消息,没一会儿手机振动,他看也没看就把消息转发给黄少天:“这是我问周泽楷要的喻文州资料,天儿你慢慢看吧,据我所知那个喻文州很受欢迎的,你得把持住啊!”

  “那我真是谢谢你了啊翔儿!”黄少天没好气地瞪了孙翔一眼,身体倒是很诚实的把孙翔发的资料接收了。

  

  后来就跟撞了邪似的,黄少天总能隔三差五地撞见喻文州的被求爱现场。

  第二次是在食堂,另一位主角是个穿着10厘米高跟鞋长发飘飘的御姐;第三次是在男生宿舍门口,另一位主角是个有着清爽短发的运动系女孩;第四次是在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另一位主角是个戴着眼镜肤白胸大一看就是学霸的妹子;第五次......

  第N次,地点在篮球场旁边的一颗银杏树下,另一位主角是个非常运动系的......男生,他把喻文州树咚在银杏树上:“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反应,黄少天已经走了过去。

  “文州!我等你半天了,你迟到了,我不管等会儿你得请我吃冰淇淋......”黄少天走到了喻文州身边。

  那个男生大概也没想到这个时候这里会有人,他猛地收回自己的手,有些无措地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文州这是谁呀?你同学?”黄少天亲密地拉住喻文州的手,在那双纤细骨感的手上摩挲着吃豆腐。

  那个男生惊讶地红着脸看着两人的亲密动作,他低下头,小声地说了句抱歉就跑开了。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他望向喻文州,视线相对时,他抢先开口:“喻文州。”

  他微笑着看着那双漂亮的桃花眼。

  “恭喜你捡到了一只帅逼。”

  

  03  喻先生是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王杰希一走进宿舍就看见喻文州抱着个小鱼抱枕缩在床上不动弹,他奇怪地望向周泽楷:“他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正在削苹果,他茫然地抬起头,想了想,轻声回答王杰希:“表白。”然后他把那个被削得坑坑洼洼惨不忍睹的苹果放进嘴里啃了一口。

  王杰希:“......”

  王杰希不忍直视地转脸看旁边正不知死活妄图去拽R大校草呆毛的张佳乐:“什么情况?”

  “还能怎样,又被表白了呗!”张佳乐不依不饶地和呆毛搏斗,周泽楷终于忍无可忍地推开张佳乐缩回了自己床上,委屈地抱着个企鹅抱枕思考人生。

  “又被表白?”王杰希点点头,一点也不惊讶:“我说啊,这种事你不应该习惯了吗?有什么好纠结的?”

  王杰希说,这件事是喻文州那双会勾人的桃花眼的锅。

  大一下学期的时候,R大组织了一个“寻找最美眼睛”的活动,学生会会长韩文清指名让在学生会工作的王杰希负责这个活动。虽然王杰希觉得这个活动对他不是很友好,但出于责任心,他还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地完成了工作,并且兢兢业业地威逼利诱自己的室友喻文州参加了这个活动。

  于是喻文州和他的桃花眼一举成名,他的照片现在依然挂在食堂旁边的宣传栏上供后人观瞻景仰。自从得到“最美双眼”的称号后,喻文州的灾难就降临了,他永远也不知道他会在何时何地被突然蹦出来的男生女生告白。

  虽然喻文州曾经义正言辞地告诉王杰希这件事归根结底是王杰希的锅,但王杰希还是觉得,都这么久了,喻文州怎么着也该习惯了,不至于为这种事多愁善感,伤春悲秋。

  “说起来,我们宿舍可是占了两个全校男生之最呢!”张佳乐随手抓起桌上的一本书,在上面画米老鼠,“文州是全校被表白次数最多的男生,小周是全校获得情书最多的男生。”

  王杰希扯过那本被画米老鼠的书看了看,发现那是喻文州的书以后就放心地还给了张佳乐,示意他继续画。

  “文州,我想了想,这件事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你立马去找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在解决你现在的困扰的同时,还能让你成功脱单。”一直安静的在旁边听着几人讲话的肖时钦开口给喻文州出主意。

  “我也是这样想的。”话题的主角喻文州终于开口了。

  “哦?”王杰希眯眼,发现了华点:“这么说来,你是有人选了?”

  喻文州从抱枕里抬起头,眉眼微弯:“你们都认识的,楼下312的黄少天。”

  王杰希想了想,“就是那个你说经常出现在你的被告白现场的那个男生?”

  “嗯。”

  周泽楷抿唇望向喻文州,他的眼里波光流转,欲言又止,最后波光转了好几圈,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张佳乐完全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的欲言又止,他皱眉提问:“那个黄少天认识你吗?我觉得他看起来挺直的,应该很难追吧?需要我们帮忙吗?”

  “暂时不需要。”喻文州轻笑,眼神倒是一如既往的自信:“总要试试才知道能不能追到啊。”

  “那你打算怎么做?”

  “等下次再遇见他,我就告诉他我喜欢他。”

  

  04  是时候收获一个男朋友啦!

  

  喻文州用一个3块钱的四个圈加上一句“我喜欢你”,换来了一个亲密地拉着他的手喋喋不休的男朋友。

  “快老实交代!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觊觎我的!”黄少天伸手搂住喻文州的腰,就差把人拖进自己怀里了。

  “我没有呀。”喻文州一脸无辜:“刚才少天不是说了吗,我捡到了一只帅逼,明明是少天你主动被我捡到的。”他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拍开他作恶的手,然后又把人的手紧紧桎梏在怀里。

  “你快说!不说我就亲你了!”黄少天恶狠狠的威胁。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笑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其实,第一次见到你,那时候觉得挺尴尬的......”

  黄少天想,被一个陌生人撞破了被告白现场,确实应该尴尬。

  “后来,几乎每一次被告白的时候,你都会出现,所以尴尬着就习惯了......”

  黄少天想,可不是嘛,次数多的就跟撞了邪似的,不习惯才奇怪。

  “直到有一次,有人向我告白,我一直在想,你怎么还没出现呀,然后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的期待着别人来告白了,因为这样就能看见你了......”

  黄少天想,原来喻文州这么会说情话的吗?怪不得这么多人向他告白......

  “对了,那一次你最后还是出现了,还把那个找我告白的学弟吓哭了......”

  哦。黄少天想起来了,那不就是上一次吗。

  “文州啊,”黄少天开口,“我也要交代一下,其实我对你......”

  “一见钟情?”喻文州打断他的话。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惊讶的瞪大眼睛。

  你的眼神那么炽热我怎么可能感觉不到。喻文州轻轻理了理黄少天耀眼的金发。不过在你确定的说出来以前,即使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你喜欢我的可能性,我也不敢安心啊。

  “那么少天,我已经回答完你的问题了,我现在可以要我的奖励了吗?”

  “你想要什么?请你吃个冰棍?泡泡糖?”黄少天嘴里说着疑问句,眼神却特别笃定。他用戏谑的眼神望着喻文州,仿佛在说我知道你想做什么,你想做什么就来吧,我可不会后悔也不会害怕。

  喻文州笑了笑,俯身轻轻吻住了黄少天。

  

  ——END——

评论(3)
热度(200)

© 伽十 | Powered by LOFTER